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分别与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莫斯科大学地理系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1812日,由极地中心ALEXEY MARKOV教授牵头,我院分别与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graphy,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莫斯科大学地理系Faculty of GeographyMoscow State University签订了《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在冰川研究领域开展科技合作的协议》、《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地理系在冰川研究领域开展科技合作的协议

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科研人员将在冰盖和冰川动力学雪材强化研究等方面联合申请并承担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联合发表科研论文、共同开展野外考察研究、联合组织学术工作坊、国际会议等。

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始建于1918年,是俄罗斯最古老和最大的地理经济和物理研究中心。研究所围绕自然环境与地表资源的演变,自然低温系统,冰冻圈动态,自然地理与环境保护问题,地理信息技术与测绘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形成了深厚的学术积累和独特的学科特色。现任所长为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O.N.Solomina教授。

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在数学、物理学、地质学、化学以及其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共有11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约300名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教育院院士。莫斯科大学地理系现任系主任为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S.A.Dobrolyubov教授。

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我院在极地科学领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与俄罗斯科研院所的合作广泛而深入。本次协议的签订,拓展了我院在极地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伙伴,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推动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http://www.igras.ru/en/node/19

莫斯科大学地理系:https://www.msu.ru/en/info/struct/depts/geog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