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致力于建设开放的国际化办学环境,近年来先后与俄罗斯、美国、以色列、法国、日本等20余所国(境)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拥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 地)及吉林大学国际化示范基地各1个,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近5年来境外院校来学院交流访问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次,组织学院教师及学生100余人次出国(境)访学、留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开展国际合作科研项目4项,国际合作教学项目1项(欧盟Erasmus+项目)。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超深钻井与地球内部综合研究科学工业中心、俄罗斯西西伯利亚深部勘探钻井研究设计院、俄罗斯Aquatic Drilling Pipes公司等4所国外知名科研和生产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引进海外高端人才3人,招收外国留学生8名。在本科生校际交流方面,与以色列理工大学签订了本科生“3+1”联合培养协议,与美国肯塔基大学签订了本科生“2+2”双学位培养计划的协议,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签署了 “3+1+2”本科及硕士联合培养协议。

达拉拉伊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马科夫教授获得吉林省“长白山友谊奖”。

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建立了稳定的本科生短期交流平台,每年派出优秀本科生赴上述高校进行短期实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