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成功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9月7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正式启幕,我校共设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理论研究和生命健康等四个系列共15个分论坛。9月8日至9日,由建设工程学院承办的“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朝阳校区水工楼319会议室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的50余位专家和师生共同参会。分论坛由勘察工程系主任刘宝昌教授主持,副院长曹品鲁教授出席。

会议期间,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古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的9位专家、以及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第聂伯国立大学、第聂伯国立技术大学、第聂伯国立铁路运输大学的5位专家和来自建设工程学院的9位师生分别作了会议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新能源、极地、材料等领域的热点技术,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钻探新材料与钻头、替代型油气钻探技术、超深科学钻探技术、定向钻探技术等方向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每场报告都展示了严谨的科研思路和高水平研究成果,线上和线下的与会专家积极提问并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会议结束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教授Viacheslav Neskoromnykh、乌克兰第聂伯国立大学教授Andrii Dreus等多位专家纷纷感谢我校和学院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参与这次愉快而充实的学术盛宴。最后,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建设工程学院已连续两年举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分论坛,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机制。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彰显了学院与俄、乌合作伙伴在疫情之下仍保持开放,继续交流合作的努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外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对于继续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链接:

1.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正式启幕

https://mp.weixin.qq.com/s/NfKvfnz0kOTSjPC3YeEWCA

2.面向未来,融合创新: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主论坛成功举办

https://mp.weixin.qq.com/s/FbYmW9ZU8vSp-CQkXQCz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