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慰问扶余油页岩原位转化先导试验基地野外工作师生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新年伊始,万物逢春,310日,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院长戴振学教授、执行院长郭威教授、副院长吴新明,油页岩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侯传彬一行赴吉林大学扶余油页岩原位转化先导试验基地慰问野外现场工作的师生。因疫情原因,从春节推迟到三月的慰问让坚守岗位的现场师生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吉林大学扶余油页岩原位转化先导试验基地位于吉林省扶余市,目前正持续开展油页岩原位转化先导试验科研工作,学院对基地建设及科研任务开展提供了巨大支持。经历了4年的技术攻关和艰苦奋斗,解决各项技术难题后,2020920日,成功开采出我国中深层(500.2米)油页岩原位转化第一桶油页岩油,为我国油页岩原位转化技术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领导听取了试验基地现场负责人李强副教授关于试验基地建设历程及科研进展情况汇报,见证了油页岩油产出的全过程,油页岩油从分离器放出后,经简单静置就可直接驱动柴油机,伴随柴油机轰鸣启动,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院领导还了解了试验基地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询问了下阶段的工作部署,对现场工作师生的艰苦付出表示极大肯定,并鼓励大家:“越是艰苦,越是困难,就越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

学院领导还重点检查了基地的安全措施及安全条例的实施情况,参观了试验基地生活基础设施,与师生座谈,亲切询问现场人员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