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延边州进行“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汤海燕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巩固和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提升教工党员党性修养,打造“勇于担当”的学生党员队伍,2020年12月4至6日,建设工程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赴延边州委党校开展了“重走东北抗联路”主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12月4日下午,延边州委党校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在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和延边州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合军在“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艰苦条件下与敌人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追忆了革命先烈誓死保卫祖国疆土,不畏牺牲的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国栋带领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牢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12月5日上午,师生党员在延边州党校共同学习了以《东北抗联历史、特点及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理论教育课,学习东北抗日联军驻守东北十四年的艰苦斗争以及抗联儿女为革命斗争做出的牺牲与贡献。


12月5日下午,师生党员赴延边市清廉示范村--安图县,参观了安图清风学堂、清风小路以及当地以廉洁为特色的民宿,感受了安图县人人监督,事事透明,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为民务实,不忘初心的民风。百年榆树前,由党委副书记闫国栋带领党员宣读“廉政誓词”,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了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守党纪国法红线的目标。




12月6日上午,师生党员共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凤村,重温延边州自1907年起的抗日历史,参观了日伪宪兵医院遗址、日伪碉堡遗址。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班,提高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党员保持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决心,同时强化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将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们将学以致用,用心做好工作和学习的每一处细节,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