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建工之声—朗读者”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20“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的号召,达到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我院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于1028日开展了研究生“建工之声朗读者” 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孙镜博负责,在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汤海燕老师的大力支持于忠禹等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

活动开始首先由汤海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会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安排。读书会采用“一人一读”的形式,2020级研究生班长于忠禹等十余名同学先后朗读了《苏东坡传》、《未来简史》、《追风筝的人》、《假面山庄》等书中的精彩片段并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解读。其中,汤老师为大家深情地朗诵了阿紫的《读中国》,并教导大家无论在科研生活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都要保持乐观,坚强,无畏的精神,将青春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大家从历史中,探寻消失已久的人性和奥秘;从散文中体会生活的点滴感悟;从小说中感受跌宕起伏的动人情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优秀文化典籍,是一种以一当十、含金量高的文化阅读”,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自己在课堂、生活与实践中的经历,从历史的经验和自身的思想提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诵读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一新生潘宏宇同学表示:通过大家对名著的诵读以及对历史的解读,拓宽了他对历史的认识,他也希望自己能在经典中汲取智慧,增强自己的才干,为国家和社会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