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建设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在水工楼325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追求卓越,努力实现更高人生境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讲座由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党委副书记闫国栋、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常明、勘察工程系王如生教授、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平庸的人注重性命,优秀的人注重生命,卓越的人注重使命:李云鹤同志讲到:当代研究生要保持健康体魄、注意培养健全的人格,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学习、思维、实践、和现代社会中交往的能力。他提出了对青年研究生的期许:要努力成为卓越的人,要有责任担当,磨练毅力,在科研、学术、生活中都要达到卓越的人生境界。李云鹤同志以杨振宁和邓稼先人生故事为例,敦促研究生同学要做学术道德合格的科研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人文素养,做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最后,党委书记衣长涛对李云鹤同志的讲座做了总结,他指出:当代研究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从多角度拓宽个人知识面,要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价值取向,在科研工作中不忘自己的初心,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争做主流价值观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