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在各类评比中喜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近日,建设工程学院喜讯频传,多名青年教师在各类评比中屡获佳绩。

8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我院郭威老师喜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是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

近日,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张文老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在9月22日揭晓的第五届“谷德振青年奖”评选结果中,我院宋盛渊老师获奖。“谷德振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为纪念我国工程地质学的开拓者谷德振院士,表彰在我国工程地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工程地质人才而设立的专业权威奖项。本次宋盛渊老师获奖是我院青年教师继张文老师在第二届“谷德振青年奖”获奖之后第二次斩获该奖项。

同时在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中,我院李霄琳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敏老师荣获三等奖,宋盛渊老师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