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边铁副校长参加建工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0年9月21日,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边铁副校长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点评,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为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进行对标检查与问题查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衣长涛书记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主要内容和准备情况。支部书记王如生介绍了本次会议参会党员情况。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进行对标检查,党支部书记做了党支部问题查摆与整改措施报告,各位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问题查摆与整改措施汇报,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支部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边铁副校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支部和各位党员能够紧紧围绕“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这个主题查摆问题,查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基本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他要求会后要扎扎实实地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边铁副校长还语重心长、引经据典、结合实例与老师们谈心,他说教师是神圣的职业,教师的生命价值和人生成就就是培养优秀人才、创造学术精品。教师要真正履行立德树人使命,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真正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负责,要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建功立业、成就成功人生奠定基础。各位老师要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塑造自己,要发扬黄大年精神,要重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观念,要学习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相关知识,要注重体会人生、感悟人生、总结人生,要恪守优良的师德学风,要从骨子里像对待子女一样关爱学生。各位老师要弘扬地学学科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潜心研究立德树人的方式方法,要通过课程思政、担任班主任、担任学业导师等途径,通过拿出更多的时间与学生沟通交流、答疑解惑、解决学习生活困难来引领学生思想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边铁副校长要求党支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紧密结合和融合中心工作抓党建,增强支部工作规范化程度和创新创造力度,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引导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表率、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