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8-19日,建设工程学院迎来了137名研究生新生同学,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院提前筹划部署,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22日上午,学院在水工楼325会议室召开学籍管理规定专题讲座,由研究生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慧娣、研究生思政秘书汤海燕先后对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位管理、研究生管理、党员发展流程等展开介绍。随后,组织新生参观院史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院情、校史,切实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情怀,端正入党动机。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水工楼325会议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建设工程学院院长戴振学教授、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常明教授以及主管研究生思政工作党委副书记闫国栋出席会议。院长戴振学教授首先致辞,向137名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从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前景、师资构成与人才引育、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科研与成果、国际交流与联合办学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戴院长为新生开展了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讲座,敦促新生要做学术道德合格的科研人员,以造福人类为科研的最终目标,以尊重人类价值为最高准则,把求真和求善结合起来。副院长王常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研究生学位攻读过程与要求》专题报告,从学院的学科学位点、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要求、学术交流、学风建设几个方面开展介绍,希望同学们诚信品行、严谨学风、建立科学的思维与方法、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人文素养,做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党委副书记闫国栋鼓励新生厚积薄发,希望新生能够端正自身态度,刻苦钻研,安排好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后,学院组织新生代表在水工楼319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常明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慧娣、研究生思政秘书汤海燕与新生代表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学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9月23日上午,学院在水工楼325会议室举行专业介绍。勘察工程系主任郭威教授、岩土工程系副主任陈慧娥教授、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董维红教授分别对地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环境-水文地质专业展开详细讲解,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学科专业,迅速进入科研角色。





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为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明确了学习方向、科研准则,激发爱国爱校情怀,指引新生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打好基础,多出创新成果,真正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高层次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