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成功承办“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915日,2020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通过线上平台在我校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近百所高校、科研单位约500名专家齐聚云端,共同商讨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

2020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为一个主题论坛和七个分论坛,建设工程学院承办的地下资源钻采前沿技术分论坛916日至17日在朝阳校区水工楼319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七所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和师生围绕地下资源钻采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仪器设备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线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宝昌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方向的师生共同参会。会议邀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Viacheslav Neskoromnykh、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Anatolii Bulat、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Volodymyr Bondarenko、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Oleksandr Krukovskyi1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副院长陈晨教授、副院长刘宝昌教授、石油工程系彭枧明教授、邓孙华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江书慧、硕士研究生王姝婧分别代表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主要涵盖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钻探新材料与钻头、替代型油气钻技术超深科学钻探技术定向钻探技术等领域,每场报告都展示了严谨的科研思路和高水平研究成果。学术报告频频引发参会师生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浓厚。会议结束时,俄罗斯古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教授Mikhail Gelfgat、乌克兰国立第聂伯技术大学教授Volodymyr Bondarenko、乌克兰第聂伯国立大学教授Andrii Dreus 等多位专家纷纷感谢我校和学院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参与了一次愉快而充实的学术盛宴。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学术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建设工程学院与俄、乌高校、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对于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增进各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