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地质工程本科专业通过2019年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 15号),公布了2019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全国共有402个本科专业通过认证。我校环境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交通运输七个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均为6年(有条件)(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其中,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四个专业是第二次通过认证,环境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是第三次通过认证。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国于2016年6月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将被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且该专业本科毕业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此次7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我校也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所秉承的“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要求,根据认证报告所提问题进行改进,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