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年6月29日9时,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向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逄锦彩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所、中心)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衣长涛主持。

会前,逄锦彩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衣长涛、院长戴振学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7日至5月29日,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对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巡察组组长逄锦彩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院党政班子落实两个议事规则不到位,“三全育人”工作落实不到位;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明显,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和监督责任未落实到位;三是制度建设不健全、不规范,党支部建设力度不足;四是党委工作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仍然存在,财务内控监督机制不完善,理论学习实效性有待提高;五是学院党政班子在谋划发展、攻坚克难方面应对举措不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缺乏长远规划,教学工作存在短板。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及信访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党委处置。

刘晓昌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衣长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巡察反馈意见学院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感谢学校第六巡察组在学院辛苦的付出。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抓落实整改工作,全院教职工要积极配合,为了让学院明天发展得更好,我们要从今天开始扎实而有效地做起,为学院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