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两校交流,提升本学科学术水平,同时也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24日上午来到本校朝阳校区进行交流。来到本校进行交流的实践团成员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老师,以及四名在读研究生。本校前往进行交流的人员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潇弌老师,博士生辅导员周鑫老师。

   首先,由周鑫老师在会议室以幻灯片的方式介绍目前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现状,包括学院简介、教学设施、院校文化、奖助学金、就业升学、招生咨询等方面。之后,双方就各自所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提出的问题包括硕士的培养,毕业后就业方向、就业问题等。交流在轻松而又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接下来,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团也介绍了其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包括有组织构成,机构功能,服务对象、培养计划等,并回答提出的与其有关的问题。之后,双方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分别介绍了本校与其相关的培养计划以及研究课题。在交流结束后,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团前往本校油页岩基地进行参观,并观看了有关油页岩项目介绍视频。在参观过程中,社会实践团成员们不断提出他们所感兴趣的问题,并且得到了耐心充分的解答。参观结束后,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团将前往他们下一个交流地点,结束在吉林大学的旅程。

   经过本次交流,双方都了解到了许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事情,也了解到了不同学校的不同的教育方式,并取其所长补己之短,从中提取出有益于自身的部分,改进自己的学科教育,从而不断进步,建设出一个更加完善的建设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