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08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4月8日,建设工程学院在319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总工程师严学新受聘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建设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工程地质系、岩土工程系教师代表出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清教授介绍了严学新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就;副校长孙友宏宣读《关于同意聘任严学新为我校兼职教授的通知》,并为严学新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严学新教授在讲话时表示:毕业34年被吉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又成为母校的一员是一个极大的荣誉,必将尽全力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希望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与建设工程学院加强合作,达到“强强联合,互利双赢”的目的。

    副校长孙友宏致辞中说:严学新教授学术成就过硬,在工程实践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作为吉大走出去的毕业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今天严学新教授又加盟母校,必将对对建设工程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深信与严学新教授的合作将为学院工程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多的成果,也必将促进学院学科的全面、快速发展。

   受聘仪式后,严学新教授作了题为“上海市地下空间利用与地质灾害防治”专题学术报告。


 严学新简介:


   严学新,男,教授级高工,1982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系工程地质专业,现为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总工程师。毕业后长期从事环境地质调查与应用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为地面沉降、城市地质、地质资料信息化及服务。曾主持多项国家和地方重点科研攻关项目,主编了多部地方和行业规范,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专著6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部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创建了国土资源部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为首批国土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