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辽宁有色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0-12-2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12月18日晚17:30分,建设工程学院在朝阳校区水工楼316会议室举行了“辽宁有色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辽宁有色地质局田豫才局长、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辽宁有色勘察院院长陈殿强、辽宁有色地质局办公室主任张想定,建设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各系主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获奖同学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仪式由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彪主持。

 仪式上,辽宁有色地质局办公室主任张想定宣读了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设立“辽宁有色奖助学金”的决定:根据双方签订的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经双方研究决定,辽宁有色地质局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设立“辽宁有色奖助学金”,每年资助5万元,连续资助5年,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党委书记王爱民宣读了“辽宁有色奖助学金”的授予决定,通过个人提交申请,辽宁有色地质局和学院共同审核,共有21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获得该项奖助学金。

 辽宁有色地质局局长田豫才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为获奖同学颁奖;学院2009级工程地质专业的史艳婷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史艳婷同学说到:“一定继续刻苦努力学习,不辜负辽宁有色地质局及学院对自己的期望”。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副院长赵大军教授介绍了我院兼职教授田豫才、陈殿强的学术业绩;副院长陈宝义教授宣读关于聘请田豫才、陈殿强为我院兼职教授的决定;院长孙友宏教授为田豫才、陈殿强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他们佩戴校徽;辽宁有色地质局勘察研究院院长陈殿强讲话时表示自己毕业22年后又被母校聘为兼职教授,一定要为母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友宏教授讲话,他首先对辽宁有色地质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建设工程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辽宁有色地质局的资助下,我院共有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共33名同学获得了“辽宁有色助学金”。孙院长也对两位专家能够加盟到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做为兼职教授表示祝贺;辽宁有色地质局的田局长和陈院长是国内地质界、矿业行业中集学术专家和管理精英于一身的人才,将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作用。

 辽宁有色地质局的田豫才局长在讲话时对33名同学获得“辽宁有色奖助学金”表示热烈祝贺,被学院聘为兼职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就双方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全面创新;第二、以“点线面”结合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工作;第三、确保产学研用合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在讲话时首先表达了对辽宁有色地质局专家到来的欢迎,以及在吉林大学设立奖助学金的感谢。他说:辽宁有色地质地矿局设立这个奖助学金,是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瞻远瞩的体现;如果学生在就学期间,能够得到学校、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关爱,不仅仅的是对同学在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同学在精神上的鼓励,这将影响学生的一生;韩书记还提到在双方共同搭建的产学研用平台中,应秉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最后,他期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