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与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 “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字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28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10年12月25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与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 “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字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会议室举行。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主任工程师和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副院长佴磊教授、副院长赵大军教授、副院长白文翔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副院长王玉立主持。

   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院长王文奇首先发表讲话,他对双方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双方“产学研用”合作协议提出三点建议:一、双方应围绕辽宁省和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土资源科技工作的需求,确定全局性、战略性、急需性基础理论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等重大科技攻关目标,着重对大连地区重要地质灾害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的科研及规划开展合作。二、双方应加强野外科研基地建设、科普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及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取得实效。三、双方应充分利用高校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和科研条件,利用企业的项目优势和生产条件,进行野外试验基地、合作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开展新技术新方法的试验和理论研究,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加市场竞争能力的目的。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在讲话时说:学院成立以来十分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将建设更加开放的学院和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作为学院办院的宗旨,从去年开始,学院先后与黑龙江省九0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勘察院、辽宁有色地质局、长春景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加快了学院产学研用合作的进程,服务社会的能力得到了逐步的提升。今天,我院又荣幸地与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联姻,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我们相信,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进而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双赢。这种强强联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花结果,从而带动建设工程学院和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的突破。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佴磊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院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合校10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杨绍南介绍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大军宣读“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院长王文奇和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建设工程学院“产学研用”合作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产学研用”合作协议中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并在员工培训、学生实习、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将于2011年具体实施。


附: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简介

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始建于1959年,为岩土工程勘察与设计综合甲级,地质灾害防治甲级,施工一级企业资质。50年来,在地下水勘察评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地基基础处理、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有大批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在国内、省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与信誉。有一百余项工程被评为部、省、市级优秀项目。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大连市与辽宁省文明单位;大连市、辽宁省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国家勘察设计诚信单位;并荣获国家、省“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