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与北京市地热研究院 “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字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1-08-08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11年8月1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与北京市地热研究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字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市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魏连伟,局纪委书记王淑芳,局办公室主任李海军,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张勇,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北京市地热研究院院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副院长史哲主持。

   仪式上,北京市地热研究院院长邹登亮、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友宏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及自身优势。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彪宣读了双方《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孙友宏院长和邹登亮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魏连伟共同为“产学研用”合作基地揭牌。

   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安京宣读了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设立“北京地热奖助学金”的决定,决定指出,为营造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设立“北京地热奖助学金”,每年捐资5万元,连续资助4年,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院党委书记王爱民接受了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安京为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捐助的奖助学金。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后指出,吉林大学高度重视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扩大合作范围,与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合作双赢的效果。今天北京市地热研究院与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双方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必将带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和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的突破,他还对北京市地热研究院在学校设立奖学金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特别感谢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魏连伟在讲话时指出,听到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对双方签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双方应充分利用高校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和科研条件,利用企业的项目优势和生产条件,进行野外试验基地、合作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开展新技术新方法的试验和理论研究,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加市场竞争能力的目的。

   韩晓峰和魏连伟还就吉林大学地学部和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