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峥嵘岁月薪火相传,焚膏继晷踵事增华——建设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引导建工学子把个人理想和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建设工程学院于423日下午1340分在水工楼325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了退休教师李广杰教授,为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李广杰教授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拥有丰富的履历,先后获得了地质矿产部优秀教师、吉林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长春市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入党五十余年始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李广杰教授从党的发展与自身经历讲起,回忆奋斗历程,从少年时宣誓成为一名党员到踔厉奋发的求学之路,到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为党工作的执教生涯,期间困难重重。李老师深知作为党员便意味着任重而道远,不能拖党的后腿,每日钻研书本,到教研室与老师讨论,直到成为最顶尖的学生。留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李老师为学生尽心尽力,亲自制定实习路线,让学生能学会更多知识。直到今天,李老师虽然已经退休,依然在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国家的地质事业奉献自己的才华和智慧。李老师说:“作为党员非常自豪,也深知肩负的责任,要时刻发挥带头作用。”最后,李老师与在场同学座谈,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广杰教授的教导体现了党员勇担时代责任、鞠躬尽瘁为人民的高尚品德,使得在场的同志们从中获得启发,汲取精神力量。作为时代的新希望,他们将会矢志不渝,跟随先进党员的脚步,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