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2 作者: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1031日在水工楼325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组长苗艺璇同志、联络员宋博洋同志莅临党课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衣长涛同志主讲。

衣长涛同志首先从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不同的人生轨迹,以及罗广斌的狱中八条入手,向大家阐述了我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衣长涛同志通过对比建国初期我国人民的基本现状与今天国家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阐述了我党的初心与使命。

衣长涛同志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以及当代大学生的期许。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教师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对当代大学生先后提出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争做主流价值观的宣传者。学院广大师生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

最后,衣长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吉林大学和建设工程学院发展过程中光辉的历史,并论述了杨振斌书记的“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能够从历史中回望我校的初心,真正能够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人格;筑牢底线思维,力行遵规守矩;压实履职责任,踏实攻坚克难。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牢记于心,为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地质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专题党课在全体人员共同合唱《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结束。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继续在水工楼319进行了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学校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