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成功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2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帮助建设工程学院学生更好地确立大学目标,找准努力方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规划,2019年10月26日下午14:00,建设工程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联合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通信工程学院刘振泽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衣长涛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建设工程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振泽老师为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2015年度中国十大先生,曾获《一站到底》第四季总冠军,吉林省首届Cospace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机器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加坡、加拿大、德国访问学者,新东方教育集团特级讲师。

刘老师通过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阐述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如何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奋斗。他说:“一个人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选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并且为之从事了一生的工作。”他同时强调,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但更关键的是你为你新的方向付出了多少努力。随后,他放映了几段自己参加《我是先生》节目以及《一站到底》节目中的视频,仅仅几分钟的视频,同学们纷纷被刘老师敏捷的思路和幽默的性格所吸引,随着视频的放映,整个教室的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

他总结道:人生有无数种可能,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努力学习,以过硬的知识来面对变数,方能在人生中有所收获。学习不仅仅要只钻研专业课,要广泛学习,未来的人生中,不经意的知识可能就会给自己无限帮助。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还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惊讶于刘老师丰富人生阅历与经历的同时,对他所讲的大学生该如何面临人生抉择和大学生要如何注重创造力等方面记忆犹为深刻。相信建设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兴趣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认准目标并为之不断的付出和积累,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