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博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1029日下午1点,中共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博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四个支部共33人参加。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它的创作背景正是这些值得传承的历史时刻。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848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

199771日,香港回归。

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

201611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201593日天安门阅兵,2017730日朱日和阅兵。

当今世界,只要是有华人的地方,应该都有着同一种文化:传承。自古以来,传承是中华民族最强大的精神内核。古人传承多以文字或乐曲的方式,以诗词歌赋亲历刻骨铭心的喜悲。现代人除了文字,也用影像,如通过《我和我的祖国》这样的电影,体会激情澎湃和由衷的民族自豪之情。

在时间的长河中,一些深有意义的历史时刻,应当烙印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这也是一种传承。

不得不说,我们这一代是时代的宠儿。我们从没有经历过父辈的父辈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用“28年奋战,两千万人的牺牲换来家国平安。我们也没有经历过父辈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如何为温饱竭力工作。他们至今仍是以一种感恩的生活态度,教导我们:不经历昔日艰辛,焉能方知今日之美满。我们的前辈,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历史时刻。如今,到了我们这一辈,如何能成为一个有价值、而不是庸碌无为的人,是我们当下要思考的问题。

感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用光影描绘出一幕幕最动人的瞬间。这些如此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影像,让我们的上一辈能回顾历史,我们这一代深觉吾辈当自强,而我们的下一代能更爱祖国。

爱祖国,并为之奋斗,是传承。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