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号召,6月9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来到一汽红旗文化展馆进行参观,接受党性教育,提升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复兴之使命,振兴之职责。

红旗车作为曾经的“国车”,凝聚了无数中国人的强国梦想和民族情感,“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它的诞生、发展、坚持、复兴,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一汽一直以发展民族品牌——红旗为己任。展馆内陈列着一汽在不同时代生产的红旗高级轿车、红旗特种检阅车、红旗特种防弹保险车、全新红旗系列轿车、红旗电动汽车等百余种型号的红旗系列产品。整个展览既展现了新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为国家富强迸发的劳动热情和大胆创造力,更是浓缩了新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时确立的初心使命。

此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通过对一汽创业史的了解,加强了对我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辉煌历史的了解,学院师生会在此次党史作用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