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创新思维,勇于实践——吉林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本次活动以“提高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主旨,增强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于2021526-528日在李四光楼119教室举办吉林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到场的评委有建筑工程系主任朱珊、郑少鹏老师及张楚傲、李睿。

制作模型时间于526日上午八点开始,郑少鹏老师宣读完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后,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模型制作期间,同学们争分夺秒,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整个制作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历经十个小时的制作时间后,最终于下午六点全部制作完毕。外观设计评比于528日上午八点正式开始,在评委老师给出改进意见之后,加载比赛于九点正式开始。参赛的队伍将自己千锤百炼得出的模型送上讲台进行实验比拼,一组一组惊心动魄的竞赛之后,结果顺利揭晓。获得三等奖的是终极打工人队、不起名队、样式雷队、多喝水队、乙方队和跨越太平洋队,获得二等奖的是级棒队、JG队、剪刀与胶水队、桥坚强队和团结的结构设计小组队,获得一等奖的是抗压五人组队、希望桥没事队和做大做强队。在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之后,比赛圆满结束。

纵观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高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增加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充分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愿建设工程学院同学们继续努力,开拓思维,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