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开展“祭奠英烈·致敬先贤”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清明节至,春山可望,4月4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50余人来到长春市九龙源社会公墓、烈士陵园纪念馆、见义勇为纪念广场;学院团委组织高年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20余人来到朝阳校区地质宫黄大年纪念馆、南湖解放纪念广场;低年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30余人来到前卫校区李四光楼李四光雕像前。开展“祭奠英烈·致敬先贤”活动,缅怀先贤,唤醒民族情怀,铭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

纪念黄大年同志

九龙源社会公墓庄严肃穆,黄大年同志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30分,全体学生党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学生党员代表杨合向大家介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由学生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黄大年教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王子豪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高年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了地质宫黄大年纪念馆后,整齐排列于黄大年雕像碑前,默哀三分钟,深刻体会黄大年精神对后辈们的指导意义,默哀完毕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向黄大年雕像敬献花篮,再由学生干部依次献花,表达对黄大年教授崇高的敬意。

缅怀李四光先生

低年级团学组织干部肃立于李四光先生纪念雕像前,默哀三分钟,深刻体会李四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默哀完毕后由学生代表依次向李四光先生献花鞠躬,表达对李四光先生的崇敬与祝福。

祭奠英烈

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和长春市见义勇为纪念广场,全体学生干部参观了南湖解放纪念广场。悼念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们在战争年代缔造的千秋伟绩与在和平年代做出的英勇奉献。

清明节开展“祭奠英烈·致敬先贤”祭扫活动,是我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学生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w2wyIxkpdgEeZN8Aej8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