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边铁副校长参加建设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0年12月25日建设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建设工程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清杨主持。

会议首先由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晨作为联系支部院领导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名为《四个自信·双一流·与时俱进》的党课。陈晨副院长深入浅出,结合新中国的发展史为大家阐述了“四个自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性。

党课结束之后会议讨论了关于接收“双高”入党积极分子张文同志入党的问题。张文同志首先向会议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表达了渴望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张文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宋盛渊同志和曹琛同志高度赞扬了张文同志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认为张文同志具备入党条件,同意介绍其入党。支部副书记秦胜伍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张文同志的政审情况。之后与会党员就张文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张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边铁副校长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陈晨副院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将“四个自信”与“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进行阐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边铁副校长阐述了发展“双高”教师入党的重大意义,对学院党委和土木工程教工支部在发展教师入党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向张文教授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这是他人生历程的重大进步和转折,对他以往拼搏奋斗积极进取表示赞赏,希望他以加入党组织为新的起点,自觉向黄大年老师学习,立志做优秀共产党员,要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继续刻苦钻研业务,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努力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上,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上,在学院管理、师生服务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边铁副校长希望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双高”教师的思想引领,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方式,争取能够将更多的“双高”教师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支部大会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党员光荣使命,在今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把更多优秀的教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