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深秋幸月,立冬将至。为培养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明确未来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于2020年11月8日下午1530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第二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新生思政课,本次课程由院党委书记衣长涛主讲,2020级辅导员常荣剑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课程。

衣长涛书记全面地介绍了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发展历史,为全体2020级新生对本院进一步了解夯实基础。衣长涛书记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将大学生良好品质深深渗入同学们的思想中。一是“德”,衣长涛书记认为大学生需既有私德又有公德。在个人层面,要培育美德,在社会层面,要实践美德;二是“智”即“智慧”,当代大学生应该系统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做一名学生智者;三是“体”即“健康”。身体健康的同时,要学会认知并解决心理问题,提高抗挫折能力,敢于面对自己的失败,做内心真正强大之人。此外还要学习体育精神,遵守校规,搭建公平桥梁,学会处理同学关系等;四是“美”,衣长涛书记认为“美”即人的道德是人类文明的提升;五是“劳”,衣长涛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缺失劳动观念,需进一步学习劳动精神,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衣长涛书记对同学们满怀美好愿景,希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课程使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人生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秉承黄大年精神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绽放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盛世芳华。


(撰稿:王馨睿 拍摄:邓杰月 审核:曹明旭 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