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2月17日上午在朝阳校区水工楼32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常荣剑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党员同志们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会上,与会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梳理检视自身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并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志们摆事实、讲表现、摆问题、提意见,进行自我反思和互相评价,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足、工作中缺乏创新等等,在互相批评中秉承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的原则,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志们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改正自身缺点,争做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客观评价。

最后,在王奕霖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支部全体成员还集体讨论确定了2020年计划发展对象,还集体观看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