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建设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1219日下午在朝阳校区钻采楼529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博坤副教授汇报了支部所做的工作,并查找具体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工作计划。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中,与会党员逐一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政治表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即找到了工作短板,也找到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通过具体事例分析出问题根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体党员共同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努力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两位优秀教师——沧南同志以及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观看相关纪录片。沧南和卢永根两位同志这种不追求物质生活,只求问心无愧、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与会党员。此外,集体在线观看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大家共同学习了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