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黄大年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1018日下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建设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黄大年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在水工楼319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衣长涛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之后集体观看了电影《黄大年》,影片真实再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一生,他至高至上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和震撼着大家。

影片观看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地质宫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黄大年教授的学生史佳楠同志为大家介绍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科研成果及获奖荣誉等。参观的同志们见证了黄大年同志为祖国崛起的拼搏精神,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心有大爱燃烧自己的奉献精神。

本次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耳边回想着黄大年同志“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余音。充分认清了中央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以黄大年精神作为引领,更好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