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赴柬埔寨参与欧盟“二元制优秀教育工程项目”阶段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编辑: 点击:


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赴柬埔寨参与欧盟二元制优秀教育工程项目阶段性会议

2016年开始参与二元制优秀教育工程课程项目TEEDE)”,刘宝昌教授为该项目在吉林大学实施的负责人。该项目是建立在欧盟伊拉莫斯加(Erasmus+)高等教育国际能力构建框架下的子项目,由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执行署资助。项目组成员由来自于西班牙、德国、芬兰、意大利、比利时、俄罗斯、柬埔寨、印度和中国共9个国家的16所高校及研究单位组成。项目旨在借鉴欧洲高校元教育模式,积极探索学校教育和企业教育(校企合作元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元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高级应用型复合人才。

2019年7月31-8月3日,来自西班牙、芬兰、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印度、柬埔寨以及中国共计14所高校的24名教师参加了在柬埔寨理工学院召开的“二元制优秀教育工程课程项目(TEEDE)”阶段性汇报会。会议由项目协调人西班牙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Laure教授主持。我院教师代表博坤副教授及研究生代表李思奇同学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项目阶段工作汇报。

将继续以此项目为契机,加大与欧盟项目合作伙伴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做好人才市场调研,利用宣讲、培训、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元教育项目的宣传力度,有效地开展项目,同时引领学校其它专业开展元教育,进而推动我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

近几年来,我积极倡导与国外名校交流合作,加大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我参与该项目的研究,借鉴了欧洲高校元教育模式,加大了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力度以及科研合作力度,拓展了与欧洲、亚洲高水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师资、课程、实训等院内外人才培养资源的共享,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取得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