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实验室开放日暨第五十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5月13日,在这春花烂漫,芳香四溢的季节,第五十个世界地球日悄然来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实验室邀请吉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七班和五年八班的师生们来到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参加由自然资源部复杂条件钻采技术重点实验室油页岩地下原位转化与钻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实验室开放日暨第五十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认识地球·走进地球”,在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油页岩实验楼531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副院长刘宝昌主持,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主任、油页岩地下原位转化与钻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威教授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赵研副教授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极地研究中心张楠副教授及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参会共计105人参会。

刘宝昌院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们的到来,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郭威教授、赵研副教授和张楠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板块:

一、专家讲座

1、报告题目“冰与火的故事”-可燃冰的开发

2、报告题目:一路向南,探索纯净南极大陆的科学奥秘

3、报告题目:科学钻探-通往地球深部的望远镜

二、参观讲解油页岩展厅

三、参观讲解“地壳一号”万米钻机模型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爱护地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起爱护环境的意识,环保从小事做起;通过教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同学们增强对我国复杂条件钻采技术的了解,了解地质资源勘察过程;通过对专业仪器设备和科研成果的参观,让同学们对科技前沿技术有更深刻的认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兴趣,树立科学探索精神。我们会更多的组织这样的活动,利用我们国家级实验室的优势,为孩子们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分享吉林大学更优越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