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吉林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地质技能竞赛的通知(勘工方向)

发布日期:2018-05-02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地质工程本科实践教学质量,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技能的熟练程度,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学思维,按照学校教务处总体安排,学院决定举办2018第七届吉林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勘工方向)地质技能竞赛。

吉林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勘察工程方向)地质技能竞赛于2012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6届,成为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的特色项目。

现将2018第七届吉林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勘工方向)地质技能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建设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勘工方向)三年级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二、竞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大赛动员、培训和比赛三个阶段:

动员会暂定为59日;

培训暂定为514-16日;

比赛时间暂定为517日。

三、竞赛内容

共分绳索取心钻具内管总成和潜孔锤钻具组装、岩心钻探两大竞部分,所有比赛项目均由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完成,重点考察学生钻机操作是否规范合理、钻具组装是否准确到位,参赛态度是否热情高涨。评审组根据操作步骤、实验结果、操作过程和参赛态度这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

四、奖项设置

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指导教师

郭威、王如生、曹品鲁、马银龙、殷其雷、计胜利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

2018.5.2

2018年勘工本科专业技能竞赛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