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开展“万里为家行广泱,不忘初心续华章”主题摄影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以李四光、黄大年等为代表的优秀中共党员地学前辈们的优良文化传统,弘扬“三光荣”、“心有大我”等革命前辈们的地学精神,引导学生了解地学人苦中作乐、勤耕不辍的钻研精神,建设工程学院于2021430日至529日期间举办了以“万里为家行广泱,不忘初心续华章”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并在530日至531日期间于前卫南区李四光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览。

本活动通过主题摄影的形式,参赛内容包括:在课堂教学与野外实习实践过程中拍摄的照片;朝阳校区地质宫、水工楼、油页岩楼的照片;能够体现李四光、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的照片等等。本活动反响良好,获奖的作品包括实习时同学们跟紧老师的脚步行走在天地之间,在山上观察岩石,登上山顶后拍下的照片,光辉下的油页岩楼……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技术精湛,充分地展现了地学学子苦中作乐的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鼓励学生将自己在课堂教学与野外实习实践过程中记录的影像与他人分享,展示个人对沿途风景与学习生活的独特思考,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获取对实践实习的认同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刻跟随前辈们的步伐,主动承担思想与精神的薪火传承。地质人将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思属风云,永远怀揣着赤诚热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