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追忆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记建设工程学院风筝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以李四光、黄大年等为代表的优秀中共党员地学前辈们的优良文化传统,弘扬“三光荣”、“心有大我”等革命前辈们地学精神,建设工程学院于4月23日晚7时在李四光206教室举行“追忆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风筝节评选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活动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各参赛队伍进行风筝展示,并由代表人轮流叙述风筝绘制理念,分享绘制心得,最终由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参赛队伍创作理念各有新意,不断吸引着在场人员的眼球。活动期间各参赛团队均有同学到场助阵,在各代表队上台展示作品时,场下的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和互动给予支持,将活动氛围瞬间推至高潮。各参赛队伍展示结束之后由评委打分,在短暂的合分环节之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最终五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九班、十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一班、六班、八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同学纷纷与创作的风筝合影,用影像来保存这段珍贵的经历,珍藏这段美好的时光,并于4月24日于鼎新广场集体放飞风筝。

风筝虽小,却承载着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这次活动不仅大大调动学生们团结互助的积极性,同时帮助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发展,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们的梦想与未来像风筝一样,凌驾于天空之上,翱翔于云海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