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爱党赤心永不变 百年红船正青春——记建设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呼吁莘莘学子永葆爱党赤心,建设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4月16日在前卫南区李四光教学楼举办了“百年红船正青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建设工程学院2019级余杭、孙海铭、苏宇航、徐忠达担任评委,参赛者是来自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各班的学生代表。

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开场词虽短,却浓缩着满满的红色激情。之后进入比赛正式环节,14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演讲,由余杭、孙海铭、苏宇航、徐忠达四位学长进行评审,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打分。首先由20级三班张明明同学进行演讲,沉稳有力的声音搭配上对党过往的追溯与发自内心的赞美使得比赛一开始就达到了一个小高潮。自此之后,高潮迭起,我们在选手的演讲中回忆起了一艘红船带来的红船精神;重新致敬了“铮铮巾帼英雄骨,熏得青史阵阵香”的赵一曼女士;更因“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同志感动不已,重燃奋斗之志。凡此种种,皆因感动落的无言,唯有心中的烈火越燃越旺,对党的敬意更上一层。此次比赛中,宋雨菲同学将富集情感的演讲词与振奋人心的红歌结合起来,令人眼前一亮,啧啧称奇;王度同学在演讲时与观众进行互动,很快将观众拉进属于他的演讲世界;邓士奇同学声音嘹亮,借名为《悠悠百年史,家国兴风云》演讲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英烈与革命精神,看那时,众人齐心,挥斥方遒!每位参赛同学的表现都值得称赞,虽稍有间断,可你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称赞!

比赛结束后,余杭对比赛进行到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每位同学登台演讲的勇气与精神,之后指出了部分同学存在的小问题,并借自己初中时的经历对各位参赛同学进行了指导,期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演讲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本次比赛宋雨菲同学拔得头筹,曹赢与邓士奇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担负起使命,摆脱浮躁的思想,蓄积滴水穿石的韧劲,心中有党,立志报国,铸就辉煌人生。虽然只是一场演讲比赛,我们却从中看到了建工学子的精神面貌与一片丹心,更隐隐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