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问答第一名 --------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党团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建设工程学院新生精神文明与思想政治道德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我院学生党团知识,提高我院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兴趣,增强我院学生的实践意识、能力和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在我院团委组织部等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前期重重选拔,于117日晚在李四光教学楼306教室开展2020级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建设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常荣剑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潘逸轩团委副书记朱子笛,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肖洋,社会实践部部长王樱诺,行政管理部部长李津丞,社团联合会主席赵云鹏,团委新媒体中心主席贺一倮,与同学们一起见证了激烈的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总时长约两小时,竞赛主体分为三个环节:淘汰赛,争锋赛与抢冠赛。晚6:30,竞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淘汰赛,由二十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名选手轮流进行作答,在一番激烈的党团知识作答后,实力稍弱的两个小组被淘汰,一段党团知识小视频紧随其后,连接起第一轮淘汰赛与第二轮争锋赛,紧张的比赛气氛带来了一丝轻松;小视频后来到第二轮争锋赛,双方各派一名选手轮流作答,直到一方全部落败,即宣告比赛结束,激烈的争锋赛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而台下观众也跃跃欲试,在中场时间,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既收获了答题的快感,也收获了甜甜的奖励;接下来是最为精彩的抢冠赛,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对5道选择题与5道填空题进行抢答;飞花令环节则由5位选手轮流进行回答,根据答题正确数确定最终分数,抢答环节与飞花令环节的依次进行,既体现了竞赛的激烈,也体现了本次竞赛形式方面的新奇之处,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由常荣剑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展现了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的精神风貌与综合素质,并在竞赛中潜移默化的对新同学进行了党团知识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意识与能力,加强了2020学生们的精神文明与思想道德建设。也使更多的同学更好的了解党团,加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也坚定了不少同学的入党信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积极进取的参赛同学展现了20级同学的风华正茂,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20级同学必定未来可期!


(摄影及撰稿:杨双嘉)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