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留心生活点滴,探索结构奥秘——第九届吉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第九届吉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吉林大学教务处主办,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承办。本届竞赛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内容包含模型结构体系选型与布置、理论分析、模型制作和模型加载试验。全校有75支队伍,共计345名学生报名参赛。学校于2019年4月26日举办初赛,选拔出10组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十支队伍于2019年5月12日进行了长达十二个小时的模型现场封闭制作。2019年5月14日,第九届吉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加载测试于李四光楼107室进行。出席决赛加载测试的嘉宾有:建设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宝义、邱建慧老师、朱珊老师、于永平老师、周林聪老师、胡忠君老师、郑少鹏老师、李霄琳老师。


朱珊老师宣布决赛开赛,郑少鹏老师介绍加载规则。紧张刺激的加载开始了,加载过程中观众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经竞赛综合评议,确定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支队伍获最佳制作奖。加载结束后,建筑工程系于永平老师对赛题及各组作品从力学角度进行了点评。颁奖仪式结束后,陈宝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陈院长强调“结构”二字本身就充满了神秘,细胞结构、建筑结构、作文结构都需要人们去探索,希望同学们留心观察,探索结构的奥秘。


第九届吉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落下了帷幕,各组同学齐心协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家有的跨班组队、跨学院组队,凭借兴趣走到一起,收获了一份难得的友谊。相信经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将对生活中的点滴更加注意,也更加努力探索未知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