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攻克强敌,进军四强——院系杯足球赛建设工程学院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5月5日中午12:00,吉林大学2019阳光体育足球院系杯1/4淘汰赛在南区足球场西场举行。本场比赛由建设工程学院对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是吉大足球的强队,拥有辉煌的历史——曾连续7年进军决赛,并连续4年折桂。虽强敌在场,但群雄逐鹿,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建工FC的队员们愈战愈勇,满怀激情地迎接本场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双方队员就在激烈地争取足球的控制权。足球在中场区域来回滚动,但始终没有向球门方向发展。第21分钟,计算机队在右路长传到禁区,计算机队前锋抢点射门!由于射门太正,被“吉大第四门将”窦佳欣扑出。第32分钟,建工FC通过中场配合将球输送到前场,前锋徐永鑫晃开后卫射门,稍稍偏出立柱。第35分钟,计算机队左路断球形成反击!前锋单刀直面门将!窦佳欣不愧为“吉大第四门将”,冷静判断,又一次将球拒之门外!第39分钟,来自中场李志浩与韩阳的二过一配合,韩阳完成最后的射门,高出横梁。

下半场开始,建工FC就攻势全开。第3分钟,李志浩神来之笔,在中场吊门,即使是计算机队身材高大的守门员也毫无办法,将场上比分改为1:0,建工FC率先拿下一分。第10分钟,徐永鑫在右路利用速度“强行超车”突入禁区,只可惜射高了,没有把握住扩大比分的机会。计算机队在丢球后发起更加猛烈的进攻。第18分钟,计算机队利用前场任意球,使得建工FC后场混乱,计算机队把握住了后卫失误的机会,将比分扳平,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第20分钟,韩阳利用个人脚下技术,突破到禁区前沿横传,队友射门被封堵。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来到了紧张刺激又残酷的点球大战!建工FC将守门员换成李青翼。

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第一回合,李志浩将球罚进,李青翼将计算机队的点球扑出,成功拿下第一城。第二回合,计算机队的守门员将高雪峰的点球扑出,李青翼再一次正确判断方向并将球扑出,比分仍然保持在1:0。第三回合,韩阳罚失点球,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计算机队员的点球击中横梁,建工FC依然保持着优势。第四回合,建工FC队长齐浩男站在罚球点前,冷静将球罚进,计算机队也将球罚进,比分来到2:1。第五回合,由于规则,如果建工FC将球罚进,将提前分出胜负。裁判吹哨,示意可以开始罚球,宋振铭迈出矫健的助跑步伐,果断地将球推进左下角,而门将判断错误,只能目送球滚进另一侧。比分最终定格在3:1,建工FC攻克强敌,大获全胜!

此次比赛的获胜,是建工FC时隔多年再次挺进四强的关键一战。冠军是永恒的追求,胜利往往站在意志力更强的一边。建工FC将不畏强敌,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力争进入决赛。




(撰稿:宋振铭  拍摄: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