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海阔鱼跃且放今朝豪情,天高鸟飞一展建工雄威——院系杯足球赛建设工程学院系列报道(五)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 编辑: 点击:

经过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拼搏,建设工程学院院足球队建工FC成功挺进决赛。2019年5月14日,院系杯足球赛决赛在中心足球场拉开帷幕,建工FC与临床医学院队进行最后的冠军之争。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4分钟,李志浩从左路进攻中场射门;第5分钟,李志浩弧顶左侧前场任意球,被门将扑出;第9分钟,张谦中场直接吊门,稍微偏出门框,随后韩阳在弧顶外3码位置直接打门,被门将扑出;第11分钟,徐永鑫接到后场长传,带球中被带倒,争取到一个任意球,张谦中场攻门,高出横梁。之后李青翼中场任意球吊门,徐永鑫补射高出横梁;第13分钟,郭全门前挡出对方绝佳射门;第14分钟,张谦中场任意球射中,被对方门将扑出,李志浩紧接从左侧射门,但没有发好力被门将扑出;第16分钟,李青翼中场任意球攻门被对面后卫解围;第30分钟,李青翼左侧前场任意球攻门,齐浩男头球偏出球门;第33分钟,张谦中场任意球直接吊门,对面后卫险些乌龙;第35分钟,李青翼左侧助攻徐永鑫,徐永鑫转身射门,偏出左侧门柱;第40分钟,吴乐谋长传弧顶找到李志浩,李志浩巧妙传球给徐永鑫,徐永鑫将球顺给韩阳,韩阳推射进球。上半场结束,建工FC以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第43分钟,对方前锋右侧下底打门射偏,很有威胁;第54分钟,对方中场长传找到前锋,窦佳欣果断行动,英勇出击,将球扑出;第58分钟,韩阳右侧角球开出,李志浩头球破门2:0,拉大优势;第60分钟,郭全在禁区外右侧将对方前锋放倒,对面获得前场任意球,随后,我方后卫露出后点身位,对方前锋头球破门,扳回一分2:1;第64分钟,徐永鑫右侧单刀下底,被对方后卫卡住身位,进攻被破坏;第66分钟,韩阳中场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2分钟,对方获得弧顶任意球,打高了;第75分钟,张谦给出后场任意球,找到李志浩,李志浩传给韩阳,韩阳内切打门,攻入右侧死角3:1;第80分钟,徐永鑫争取到角球,我方韩阳头球顶高,对方后卫解围,随后李志浩在禁区右侧被绊倒,拿到前场任意球,但遗憾射偏。对方门将快发反击,对方前锋快速下底但被我方解围;第85分钟,比赛即将进入到尾声,看台上的观众们不禁屏住了呼吸,紧张地关注着赛场上的动态;第90分钟,清脆的哨声响彻球场,比分最终定格,建工FC以3:1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是建工FC夺得的首冠,也是建设工程学院一次来之不易的荣誉。这场胜利离不开队员们的辛苦训练和顽强拼搏,离不开老师教练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加油助威。相信经过此次比赛,建设工程学院将更加团结,在未来的生活中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彰显建工人风采。


(撰稿:宋振铭  拍摄:王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