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科学改变认知,技术改变生活——建设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科技节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3月17日,下午6:00点整,李四光楼304室灯光璀璨,建设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科技节启动大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团委老师及15、16级辅导员常荣剑、社团联合会主席安莹慧、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费春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部长王祖乐、学生会秘书长武嘉洋、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李亚芯。建设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是本次的听众,也会是参赛主体。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在日常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活跃思维,营造学术创新、生活创新的氛围。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首先,主持人在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后,介绍了往届的科技发明成就,这些作品不仅实用,而且融入了同学们的创新想法,涉及领域包含健康、教育、生活等,十分广泛。随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和科技节大赛要求展示。最后,常荣剑老师致辞,常老师为现场的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科技节的重要性和意义。作为工科学院的学生,应该有着对科研的浓厚兴趣,以及很强的动手创新能力,因此,此次活动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想法,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相信大学阶段的意义和圆满更少不了这份对科研的实践。

       现场的气氛,自是达到了一个高潮,有理由相信,现场的同学们已经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活动的启动亦是大赛的开启,期待下一个科技精品的诞生吧!



(撰稿:肖洋 拍摄: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