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新生校医院健康教育及图书馆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使用学校公共资源,适应新的环境,尽快融入新的大学生活中,2018年8月28日下午3点,建设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为2018级新生举办了校医院健康教育和图书馆教育讲座,并邀请相关老师负责讲授。

新生们在18级辅导员郜宇超老师的组织和各班代班长的带领下进入会场,热情欢迎主讲老师的到来。首先由校医院任艳蕾老师为大家进行卫生健康讲座。她为新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医疗证的相关事项,以便学生在日后得到更为便利、有效的治疗。随后,她举例阐明了健康的概念和一些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告诉学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形成良好的习惯,从而保持健康的体魄。紧接着,她着重强调了传染病,尤其是艾滋病、性病的预防,她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同时,她还介绍了中国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现状,使学生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知晓了如何做到远离疾病、保持健康。健康教育讲座结束后,由王小红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老师结合精心制作的入馆教育课件为学生们介绍了吉林大学图书馆的概况、中心校区图书馆中的分类和功能区的划分。之后老师又播放了由学校拍摄的讲解视频,视频中为新生们演示了如何借阅图书、如何使用图书馆的数据库和文献查询系统以及跨校区跨馆借阅图书的流程,同时为视频中的部分内容做了细致的解释。学生们对自己还不清楚的情况踊跃提问,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也收益颇丰。最后,王小红老师还向新生们分享了图书馆咨询群和微信公众平台,以便于日后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老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欢迎,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冀,她们希望新生们能学习进步、生活健康、收获友谊,相信通过学院安排的这次讲座,新生们定能以健康的心态,拥抱健康的生活,在新的环境中开始新的生活,在大学开启梦想的新征程。

(撰稿:陈玮 拍摄:马子雄 审核:曹程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