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以热情驰骋赛场,用拼搏诠释青春——院系杯足球赛建设工程学院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9-04-06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宣扬体育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万众期待的吉大院系杯于四月中旬拉开了帷幕。四月十五日中午十一点四十分,化学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院在田径场进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足球比赛,两院以2:2的比分打成平局。

天气晴朗,春光明媚,炎炎烈日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发挥与同学们观赛的热情。赛场上,球员们各司其职,团结有序,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相互优秀地配合。第一个进球的是大一队员韩阳,他在化学院的多名球员包围下,用一脚侧铲将球送进对方球门,令对方门将始料未及。之后,化学院的一名球员也进了一球。经过几轮交战,上半场以1:1的分数打平。这时球员们的体力已消耗大半,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松懈,在下半场中的表现反而愈发精彩。两院人声鼎沸,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为球员呐喊助威,场上球员也开始了最后的拼搏。每一次进球,都是对球员莫大的激励。当预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两方球员友好拥抱、握手,表达对对手的敬意。虽然胜负未分,但球员们都在挥洒汗水、奋勇角逐的过程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没有留下遗憾。

此次比赛令人振奋,球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悉心听取教练的指导,使战术配合得到提升,并发扬了体育精神与合作意识,让同学们对足球产生了兴趣,同时也向人们展现了建工风采、吉人风采。


(撰稿:王钰莹  拍摄:王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