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即将进行的军训训练,积极地迎接大学的新生活,2018年8月27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在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为2018级新生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博士主讲,我院2018级新生全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白老师简单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在大学生活中心理上容易出现的问题,随后以新生即将经历的军训为例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自己的心灵,探究自己心理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如同展翅的雏鹰,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琐事或困难,白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己面对这些问题。当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在身体和心理上达到双重的健康,才会让家长和老师们放心,也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愉快。白老师循循善诱,谆谆教导,同学们也对此次心理讲座十分重视,积极地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在心理讲座过程中,白老师还对个别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对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讲座的最后,白老师告诉新生们,学校中设有心理咨询室,欢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来咨询。

本次心理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可以帮助新生们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而且还体现了我院对新生心理健康的重视,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学生们将更加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大学生。

(撰稿:陈玮 摄影:章程 审核:曹程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