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正文
持续改进-建设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校将在第十教学周,即1029日至112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我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教学检查工作组

长:戴振学 余国友

副组长:陈宝义 闫国栋

员:王常明 陈 晨 刘宝昌 吴新明 陈慧娥 邱建慧 代树林

郑一峰 陈剑平 徐会文 郭 威 张潇弌

书:邹琳琳

二、检查内容

教师执行教学任务及调课情况,课堂教学组织情况,教师与学生出勤情况,受到学业预警学生的原因及措施,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情况的核查情况。另外,加强课程过程考核要求的落实情况、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专业认证提出的教学工作持续改进要求的落实情况、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等也纳入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三、任务分工

1.检查小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对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2.各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研究教学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一步落实教学过程管理的要求,对开学初布置的教学持续改进工作进行检查;认真落实在教学过程中和期末考试内容中突出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的各项指标;

3.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本科生召开以“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对目前在自主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4.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对学业预警等工作进行核实,分析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要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特殊关注。

四、工作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要对检查工程中产生的信息进行梳理,分析教学中产生问题的原因,为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


建设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