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正文
2019年地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编辑: 点击: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于2018年8月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我院地质工程专业属于受理认证的专业类。通知发布后,8月1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地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工作组分别设置了学生工作组、培养目标工作组、毕业要求工作组、持续改进工作组、课程体系工作组、师资队伍工作组、支持条件工作组、本科教学事务工作组、科研事务工作组、学工事务工作组、对外联络组和在校学生组等工作小组。按照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完成《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开展了相关工作。结合我院地质工程专业上轮专业认证的情况,以及近两年的持续改进措施、目前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情况,按照申请书的编写要求,开展了申请书的编写工作,共召开了四次工作会议,完成了申请书三稿的编写和修订工作。

在学院领导的指挥下,工作组、各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努力工作,按要求完成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及相关附件,并提交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下步,工作组、各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将始终秉承“把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的抓手”这一指导思想,做好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并按计划开展自评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