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与辽宁有色地质局“产学研用”合作基地签字仪式暨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沈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0-04-27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4月26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与辽宁有色地质局“产学研用”合作基地签字仪式暨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沈阳辽宁有色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辽宁有色地质局党组成员及院、处室领导和建设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系、办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辽宁有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田豫才主持。

   在“产学研用”合作基地签字仪式上,辽宁有色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研和建设工程学院孙友宏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和自身的优势,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宣读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以下协议:

   学院负责每年为辽宁有色地质局进行工程硕士、本专科函授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全面提高辽宁有色地质局技术人员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为辽宁有色地质局生产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咨询; 学院的新技术新工艺优先在辽宁有色地质局进行推广与应用,帮助辽宁有色地质局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学校派专家不定期到辽宁有色地质局进行技术培训和讲学;学校优先向辽宁有色地质局推荐优秀毕业生,以及企业所需人才。 辽宁有色地质局每年接纳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辽宁有色地质局为学院提供良好的科研项目试验条件,充分利用企业的设备和生产工程,协助学院合作完成科研任务;辽宁有色地质局选派有经验的专家不定期到学校进行专题报告。

随后王研局长和孙友宏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领导为“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产学研用合作基地”揭牌。

   在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辽宁有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田豫才介绍了辽宁有色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研的简介,党委书记王爱民受学校委托宣读了《关于同意聘任王研为吉林大学兼职教授的通知》,院长孙友宏教授受学校委托为王研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了校徽。院长孙友宏在讲话时对王研教授受聘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提出了四点希望;王研教授在讲话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力为母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就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