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成功主办复杂条件钻采技术前沿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窗体顶端


   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建设工程学院及自然资源部复杂条件钻采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主办复杂条件钻采技术前沿论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Viacheslav V. Neskoromnykh、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Oleksandr Krukovskyi 、乌克兰奥利斯·本查尔第聂伯国立大学教授Andrii Dreus、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副教授Pavel Petenev等专家应邀出席并做精彩报告,建设工程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在论坛主题报告日期间,中外专家及与会师生围绕物理方法破碎岩石、岩石锚固技术、地质探井动态稳定技术、各向异性岩石中防止井眼弯曲技术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师生畅谈学术之道,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和灵感。在报告过程中的自由提问环节,台下同学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与报告人进行热烈的讨论,会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随后,刘宝昌副院长陪同外国专家参观院史馆、油页岩地下原位转化与钻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复杂条件钻采技术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目标与定位、仪器设备与实验平台、科研成果与产业化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油页岩转化、复杂条件钻采、南极钻探等领域的技术进展以及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的情况。各位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交流,对学院取得的研发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在国际合作洽谈过程中,刘宝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双一流”建设进展以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开展科研合作,为师生创造更多国际合作机会,推动实现合作共赢。与会外宾均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切实推进人才培养、交流互访、教育教学、联合科研和交换学术出版物等领域的相关工作,为后续深入和持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学术论坛召开对提高我院科研综合实力、促进国际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均具有积极作用。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