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暨主题党日和民主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编辑:吕优 点击:

2022年6月23日,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朝阳校区钻采实验楼52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和民主组织生活会。会议共分为三个主要内容,即党员干部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讲述身边抗疫故事、民主组织生活会——评议党支部、党员自评。

会议首先由支部副书记赵研同志对所有支部党员进行党课讲授。党课题目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历史重任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和培养的责任之重;要争做黄大年式好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教育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大会第二项内容主题党日活动,由谢晓波、徐军、孟庆南、王如生等同志作为参与到长春抗疫一线的党员或参与抗疫人员与志愿者家属与与会党员进行了抗疫故事先进事迹的分享,与会党员无不被他们无畏的意志和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此次讲好身边抗疫故事活动,让党员同志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会第三项内容为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如生同志代表党支部支委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接下来,所有党员进行自评和互评,对应“四个对照”进行自我剖析,以及查摆问题。

通过此次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让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境界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几个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讲述身边抗疫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宗旨和信念。通过民主生活会自身剖析和自查自纠,党员认清了自身在理论学习主动性、工作积极性、学习深度等方面的不足,以“四个对照”为自查标准,提出各自未来整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