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编辑:吕优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夏兵参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主持。

学院党委在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逐项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衣长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院相关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对照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就个人有关重要事项做以说明。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夏兵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夏兵同志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在事项时高度重视,会议组织有序,能够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起责任体系,深入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持续抓好长远发展,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衣长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学院领导班子会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史为鉴,正确审视在新形势下如何为党和人民服务,如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补齐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做到学史践行,提高政治站位,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